时间:2021-12-15 09:17来源: 【字体:

12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师生探访“中国声谷”,打卡安徽协创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近智能终端生产线和智能终端产品,了解未来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制造企业的迫切需求。

“中国声谷”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是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在国内外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安徽协创位于中国声谷产业园,主要以合作研发制造(JDM)和自主设计制造(ODM)模式为客户提供视频采集(编码)、接入(传输)和显示(解码)相关的智能终端产品以及数据存储设备。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目前已经与联想集团、360集团、小米生态链企业等知名科技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成为中国移动等通信运营商的合作伙伴。

安徽协创负责人王冬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家用摄像头等数据存储设备终端及自主研发的游戏手柄、早教机等产品。随后,王冬带领大家参观了集生产、检测、包装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终端产品生产车间。


在座谈中,王冬表示:智能产业发展体现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他同时指出: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型市场营销方式,让中国的实体制造企业看到了希望,大家都希望借助这种方式积极开拓市场。安徽协创急需有想法、有创意的年轻人加入,公司期盼通过生产性项目进校园、创业项目孵化等方式与学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市场急需的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人才。

实地打卡探访,让同学近距离了解科技生产企业的生产流程、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以及行业发展现状与需求。期间,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就教学模式改革及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计划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动专业教学与研究,注重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综合素养提升,以满足学生职业成长需要和电商行业人才需求。


经济管理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与龙头企业、优秀企业在多领域、全空间、多角度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