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25 15:50来源: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字体:

  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我院“课程思政”公开课的安排,4月18日上午,我系王琼老师在教学楼414教室举办了一场活泼生动、趣味横生的公开课活动。

1.jpg

  本次公开课展示的课程是我院课程思政项目《儿童发展心理学》。王老师结合我院疫情防控的措施与要求,以“当你们想点外卖或吃烤串时,能不能管住自己,翻墙出去买或吃?这体现了你的什么心理品质?”为话题导入课程内容,让学生心领神会要用意志控制住自己的行为,支持学校的防控政策。课堂中王老师还精心遴选了几个能充分体现专业特色且能紧紧抓住学生的兴趣点的教学案例,从文学艺术作品和影视剧情节中取材,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富有画面感的课堂语言充分调动了学生发言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思政教育犹如春风拂面,润物无声。

2.jpg

  课后,听课教师通过交流评课,纷纷认为王琼老师内容娴熟,讲解生动,仪态大方,收放自如,案例有趣,思政元素融入得巧妙自然,课堂气氛俏皮活泼、亲切融洽,不失为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