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30 23:21来源:辅导员 【字体:

3月27日,经济管理系在图书科技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开展《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活动。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叶海精主持。

图片3.jpg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形势与任务以及如何抵御防范意识形态渗透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叶海精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要把网络作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中之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提高网络舆情引导应对能力,引导师生明辨是非、甄别网络信息。要积极探索教育方法,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叶海精提出开展“三结合”工作方法:一是将集中教育活动与经常性教育活动相结合,既保证了廉洁教育活动的强度和力度,又保证了廉洁教育的可持续性;二是将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树立正面典型,引导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同时通过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三是将普遍宣传教育与重点宣传教育相结合。叶海精强调,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尤其在评优评先、党员发展、奖助补勤、就业巡查、走访调研等方方面面,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公平公正公开履职尽责。

图片4.jpg

叶海精强调,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时刻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加强对学生自媒体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工作;要关爱学生,积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并就做好安全教育、常态化防诈骗宣传教育、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安排。

 




编辑:叶海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