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23 12:43来源:系部 【字体:

  9月19-21日,经济管理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系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团队教师、辅导员等深入新生各班级,以首堂思政课、专业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初入大学校门的经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良好品格,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以青春之奋斗,担时代之使命。

  思政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全面发展

  经济管理系党政负责人分别为新生讲授新学期首堂思政课,引导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以“会交流讲尊重、会学习讲素质、会技能讲自立”为目标,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文明先锋,勉励同学们,新征程上要志存高远砥砺奋斗,不负青春韶华。

W020220923422127252474_副本.jpg

  规划为要——立足专业需求,夯实专业技能

  各专业负责人和团队教师立足专业背景、行业需求,开展专业介绍座谈会、师生见面会等,增强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能力,树立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引导大家将所学“专业”当作自己的人生“事业”,规划好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培养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能力和本领。

22.jpg

33 (1).jpg

  保障先行——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

  为帮助新同学尽快的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全体新生辅导员以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校规校纪、反诈骗等为重点,陆续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在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和熟悉的同时,进一步树牢新同学的疫情防控意识、安全意识、规矩意识,为接下来的全面发展和专业学习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开学第一课.jpg

  近年来,经济管理系坚持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引导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习规划,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