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13 10:24来源:系部 【字体:

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精神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2023年4月12日,经济管理系在图书科技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围绕校园安全、电信诈骗、网络安全、课堂讲堂报告会等日常工作,就贯彻落实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叶海精同志主持。

图片1.jpg 

会上,叶海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怎样理解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通知等文件。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仔细研判,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和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分析、及时研判,把风险想在前面,把措施落到实处。叶海精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而是要扎扎实实、潜移默化地融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将理想信念、价值引领、道德观念教育渗透其中。

通过专题学习,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系班子成员通报近期教学工作检查情况,组织开展常态化教学检查,落实教学工作任务,并就站稳、站住、站好讲台,把握教学环节,掌控好45分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编辑:叶海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