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微党课

时间:2023-04-10 09:08来源:系部 【字体:

4月6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校内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党风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叶海精主持。 

1.jpg

会上,叶海精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李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文件。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判工作安排,就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校企合作、项目申报、大赛指导、评优评先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梳理,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2.jpg

叶海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全系教职工要戒贪节欲,保持清醒,以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锤炼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思从业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定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牢记前车之鉴,把握人生之路,走好勤政廉洁每一步!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的开展,对全体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醒、规范作用。全系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编辑:叶海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