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在院团委朗诵比赛中荣获第二名

时间:2023-04-17 13:08来源: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字体:

  读一段诗文,走近一段史事,认知那些让我们感动的人。百余年来,许多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强国救民道路,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过程中谱写了动人的诗文。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14日中午,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主题团课朗诵比赛,每支参赛团队自选名篇佳作,追忆史事,感受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奉献精神和革命情怀。

1.jpg

  经济管理系参赛团队选取了时年27岁的李大钊于1916年春天提笔写下的《青春》一文。参赛团队以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出了作品回环绕梁的韵律、荡气回肠的气魄和精辟透彻的说理,深深打动了评委,荣获第二名!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乘风破浪,迢迢乎远矣。”在那个国弱民贫的时代,李大钊由季节上的春天想到了人生命中的春天,想到了政治上的春天,指出中国正处于黑暗与黎明之交,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

2.png

  参赛团队朗诵《青春》一文,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的同时,也起到了滋养心灵、感人肺腑的教育引导作用,鼓舞激励广大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