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创新“党建+”教育实践形式

时间:2023-04-17 13:08来源: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创新思政形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建设,打造“五育并举”协同发展,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开展“以劳创美,以美育人”教育实践活动。

3.jpg

  校园里春暖花开,园丁们忙着修剪绿化。4月14日,经济管理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老师们从中发现教育契机,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号召和组织同学们在校园里收集残枝废瓶,结合自身专业的手工特长,以“黏土与春天”为主题创作了一个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作品,并将作品带到教室里、办公室里和寝室里,让春天的故事在师生的心间传播。

4.jpg

  此次“党建+劳育+美育”是经济管理系育人的一次创新尝试,把劳动的种子以“党建+”的形式深植青年心底,让学生在劳动创造中形成发现美、体验美、创造美。经济管理系将持续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劳育和美育实践教育活动,把立德树人融入各个环节,为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5.jpg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