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5-15 10:45来源:党总支 【字体:

  青年在奋发向上的同时,脚下也要多沾泥土,深入感受劳动之美。5月10日,学院经济管理系赴校外劳动基地——舒城县窑墩村开展“劳动铸就新征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JPG

  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劳动之美。经济管理系师生40余人走进田间地头,开启劳作之旅,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同学们用汗水感受劳动意义,提升劳动技能,加深了对乡情农情的了解。

2.jpg

  发挥专业技能,展现劳动之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精心准备,为窑墩村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图形变换与组合课程,让孩子们在倾听、观察、思考、操作和表演等方式中体验知识带来的乐趣。

3.jpg

  参观特色产品感受劳动之美。电商直播专业的学生通过沉浸式参观丝瓜络深加工产品,以及非遗“良胜竹编”、吉顺蜂业等当地特色产品,加深对农产品特色和乡村文化的了解,强化电商助农的责任与担当。

4.jpg

  畅谈劳动感受,分享劳动之美。参观结束之际,全体师生来到会议室,畅谈本次劳动之旅。学生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参加有关劳动实践活动的感悟:劳动实践是行走的课堂,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乡村振兴没有旁观者,今后大家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5.jpg

  经济管理系将不断总结和提炼劳动教育实践的典型经验,以日常劳动培养学生“勤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会劳动”,以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学生“爱劳动”,找准劳动教育与实践育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探索劳动教育实践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让劳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浇灌出健康健全的“生命之树”。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