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讲主题党课

时间:2023-04-02 20:08来源:学生党支部 【字体:

  3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教学楼411教室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叶海精以《践行新<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1.jpg

  党章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以充分发挥党章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规范和指导作用。叶海精以《践行新<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介绍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制定和修正情况,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从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过硬真本领等六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叶海精指出,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发展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和系部建设工作双融双促、同向同频发力。

2.jpg

  党课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为下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大家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系部与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叶海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