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13 12:48来源:经济贸易教研室 【字体:

  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公开课安排,4月11日上午,我系张奕蕊老师在直播电商实训室举办《移动互联网营销》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的内容为《移动互联网营销》之短视频视听语言及拍摄设备。张奕蕊老师充分准备、大胆创新,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过程,运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短视频视听语言之景别、拍摄视角、运镜设计,拓展了移动变焦、延时摄影等同学们感兴趣的拍摄技巧。在讲解理论的过程中融入了智能手机、手持稳定期、无人摄像机和运动相机的使用方法,采用反转课堂的形式,请三位学生助教为同学们展示并进行一对一教学。丰富有趣的教学设计极大地引发了同学们对短视频这种新型营销方式的兴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课堂中既有参与感又有获得感。

1.png

  在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设计方面,张奕蕊老师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在影视剧中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如《觉醒年代》中毛主席出场画面的视听语言,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的视听语言,让同学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2.png

  课后,听课教师通过交流开展评课活动,认为张奕蕊老师备课用心、案例丰富、思政元素融入合理;课堂气氛活跃生动、师生互动融洽,不失为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