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22 15:13来源:系部 【字体:

6月21日上午,安徽腾飞教育集团总校长陈玉华一行5人应邀来我院开展出版商务专业建设调研交流。学院副院长吴鹏、教务处副处长、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2.png

我院是省内唯一开设出版商务专业的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出版商务专业中等职业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制定的牵头学校。自2004年以来,我院出版商务专业肩负服务文化传媒领域和地方发展的光荣使命,在全院各专业中办学成果显著:出版第一部国家级规划教材,成立第一个校企共建专业实训基地,获得第一个安徽省电子商务大赛奖项和学院第一个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专业建设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江苏凤凰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博胜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文化产业领域的头部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部分出版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文化传媒领域头部企业从事新媒体编辑、营销策划、电商运营等工作,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安徽腾飞教育集团下设的合肥腾飞学校是合肥市首批示范中等职业学校,该校“七个一”学生能力培养目标的实施和学生自主管理实践,受到了市内外多所大中专院校的考察和借鉴。学校出版商务专业是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中独一无二的专业,该专业也是安徽省示范实训基地,专业自2001年开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两千名出版印刷行业人才。

调研会上,双方以出版商务专业合作建设为突破口,围绕出版类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组建职教集团、师资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区域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为我省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职业人才支撑,也为学院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职教集团提供支持。




编辑:管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