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心理防线 远离网络诈骗

时间:2023-03-01 21:09来源:辅导员 【字体:

为切实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提升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学生识别、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入侵校园的势头,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我系于2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电诈”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主题宣传,深入学生群体。为使反电诈意识和知识深入每一位学生内心全体辅导员召开“反电诈”主题班会、专业教师利用授课契机,实现所有班级全覆盖。辅导员通过真实案例、学生现身说法等形式,专业教师通过在课堂上积极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提高反电信诈骗识别能力。

图片1.jpg

形式多样,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学生学习教育视频,并利用宣传海报,营造全系反诈的浓厚氛围通过班级QQ群等推送反诈宣传图文和视频,线上线下共同营造诈良好氛围。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在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上签字,表示一定加强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2.jpg

“反电诈”专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营造浓厚的反电诈氛围,提高师生甄别是非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叶海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