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22 09:06来源:团总支 【字体:

  2023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六十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进入三月以来,我系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首先,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雷锋二字已经从一个名字变成了一种精神,埋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发现身边总是有这样的一群人,乐于助人,不计得失,无私奉献。

图片1.png 

  其次,组织系部学生会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雷锋》电影,重温雷锋的感人事迹。

图片2.png

  最后,把志愿活动写入盲盒,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提前收集好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并进行汇总,最终收集了包含校园清洁、反诈宣传、摆放整理单车等多项任务,参加盲盒活动的同学抽取盲盒,领取任务相关的信息,参加相应志愿活动。

图片3.png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系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