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13 10:59来源:党总支 【字体:

为全面把握《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内涵和实质,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和系部工作实际,2023年3月7日,经济管理系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

会上,从制定《条例》的必要性、《条例》制定过程、《条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对照《条例》,指出系部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把《条例》纳入师生日常学习的内容,通过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班主任主题班会,切实加强风险防控与安全管理,常态化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管理各项举措,抓好安全用电、春季传染病、心理健康教育、反诈防骗、意识形态等安全管理工作。

《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于2022年11月18日,经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条例》共六章,包括总则、附则以及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法律责任等,从2023年1月1号起施行。 

会议,还对本年度招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编辑: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