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赴南湖春城幼儿园调研交流

时间:2023-03-10 09:04来源: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字体:

     2023年3月8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前往合肥林旭幼育集团南湖春城幼儿园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探寻‘三教改革’特色之路”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幼儿园园长张丽莉关于幼儿园办学理念、婴幼儿营养膳食管理、婴幼儿照护与安全风险防范、教职工职业发展等基本情况的介绍,观摩了幼儿园的教室、童心向党建构区、京剧文化墙、二十四节气艺术走廊、儿童心情涂鸦墙、儿童立体手工展示区、室外攀岩区、各班领养小菜地等活动区域,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发展现状、文化建设、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婴幼儿的入园情况。

1.jpg

2.jpg

     在沟通交流环节,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蒋仕梅副教授应园长邀请,在三八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幼儿园的女教师举办了一场“春意盎然季,情暖女神节”的OH卡心理减压游戏。减压游戏主要围绕“女性如何撑起半边天”展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放松,很减压,收获了快乐和启发,增进了智慧与友情,期待这样双向输出的校企合作更多一点。


3.jpg

4.jpg

     此次调研不仅有助于加深我院与企业的密切联系,推动校企联合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实习基地等工作落到实处,有助于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谋求持续合作共赢,同时也有助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老师对照我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就业取向“找差距、提对策”,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寻“三教改革”,为深入推进教学创新拓宽思路,为全面推进婴幼儿托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查欣